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114歲 許哲 分享長壽之道


113歲長壽義工許哲女士 分享養生保健的訊息:

「我的養生方法其實很簡單:經常保持開心、正面的態度,多些付出;健康飲食,並每天做舒緩的運動如瑜珈。」
「我覺得飲食營養是很重要的。我日常都盡量避免把食物過份烹調,因為這樣會把食物中的維他命破壞。我亦不吸煙, 避免吸取咖啡因。總括來說,我每天的飲食也很簡單 -- 很多時候都是蔬果,例如牛油果、豆類、奶類、及生雞蛋等等,其實都是一些很普通但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。它們當中含有蛋白質奧美加3都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。
「健康飲食很重要,我現在只吃素食,喜歡吃豆類和奶類食品,每天早上吃兩隻生雞蛋,蛋殼上的蛋白也不要浪費,把它塗在臉上,可以護膚。」

我生命最重要的其一個習慣就是『靜坐』。我每天也會花一至多個小時去『靜坐』,去令我的腦袋保持清醒,以及準備新一天的來臨。而且,我本著『哈哈哈』的正面態度,從不將時間花費在憂慮上。我的時間全部只會用於閱讀及每天去幫助有需要的人。」
江明熙醫生指出:
「其實人的結構是足可支持大家活到一百二十歲的,但人因為在生活上包括不良的飲食習慣、吸煙、少運動等等的問題,從而直接影響他們壽命的長短。」
盧文偉醫生指出:
「吸收足夠的營養及所需的維他命可以抵抗老人癡呆症的形成,並可以廷長腦部的壽命。」他續指:「我們到了中老年的時候,如果想腦部好好繼續運作,要多吸收足夠Omega 3, Calcium, Vitamin B12 等營養,更要透過經常積極接觸四周的事物,多參與社區活動,多建立社交網,例如開立Facebook。多閱讀便是一個對預防腦部退化的最佳養生方法。」

沒有留言: